跳到主要內容區

特色目標

學士班之課程

涵蓋基礎和進階語言訓練、文學、語言學與英語教學三大教學要點,期能並重發展學生語言應用與專業學科之知能。

本系與應用經濟管理系合辦「英文與企業經營學分學程」、與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國際觀光旅遊學分學程」,以提高學生就業競爭力。

導遊觀光英語1

經營管理休憩

綜合與進階語言訓練

強化學生聽講、閱讀、寫作、翻譯等基本和進階語言技能,以奠定學生在文學、語言、外語教學及應用方面的基礎專業知識,進而開發其從事與外文相關領域工作之能力。

 

文學

藉由對西洋文學作品之研讀與探討,培養學生理解、欣賞與解析文學作品與學術研究之能力。

上課實況
   
圖

圖1

 

語言學與英語教學

循序漸進建立學生對語言學的知識,使其瞭解語言在其他領域的運用及具備以科學方法分析語言現象之能力,以奠定未來從事語言(學)相關工作及學術研究之基礎。英語教學著重培育學生在英語教學方面的專業知識與教學技巧,兼顧理論與實務,為未來從事英語教學相關工作鋪路。

上課實況
   
圖

圖1


 

碩士班之課程

本系碩士班自103年正式招生,發展重點將於著重於西洋文學、文化研究與文學理論等。自105學年度起增加英語教學領域。學生可以自由選擇西洋文學或英語教學作為論文寫作的方向。自108學年度課程方向更改為國際商務溝通領域。

碩士班之教育目標在於培養學生具備四大核心能力:國際商務溝通能力、經營管理專業知能、解決問題與決策能力、國際視野與國際移動力。


 

碩班上課實況
   


教育目標

本系學士班之教育目標為「培養英語為主、第二外語為輔,兼具人文素養與國際視野之人才」,強調英文基礎與進階語言技能,文學、語言學與英語教學等專業能力,佐以紮實的第二外語訓練,以培育學生之人文素養與國際視野。

本系碩士班之教育目標為「培養學生具備在國際企業工作的知識與技能,尤其能以英語進行商務與跨文化溝通能力,為企業進行相關規劃、執行以及評估業務」。碩士班授課著重國際溝通及國際經營管理,期盼培育具有流利英文能力、國際視野及精通商業企管行銷之專才。

 

 

國立宜蘭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地址:26047宜蘭市神農路一段一號 電話:886-3-9357400 Ext.7882 傳真:886-3-9361937
E-Mail:english@ni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