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主任說

本系與應用經濟管理系合辦「英文與企業經營學分學程」、與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國際觀光旅遊學分學程」,以提高學生就業競爭力。

 

綜合與進階語言訓練


強化學生聽講、閱讀、寫作、翻譯等基本和進階語言技能,以奠定學生在文學、語言、外語教學及應用方面的基礎專業知識,進而開發其從事與外文相關領域工作之能力。

 

文學


藉由對西洋文學作品之研讀與探討,培養學生理解、欣賞與解析文學作品與學術研究之能力。

 

語言學與英語教學


循序漸進建立學生對語言學的知識,使其瞭解語言在其他領域的運用及具備以科學方法分析語言現象之能力,以奠定未來從事語言(學)相關工作及學術研究之基礎。英語教學著重培育學生在英語教學方面的專業知識與教學技巧,兼顧理論與實務,為未來從事英語教學相關工作鋪路。


國立宜蘭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地址:26047宜蘭市神農路一段一號 電話:886-3-9357400 Ext.7882 傳真:886-3-9361937
E-Mail:english@niu.edu.tw

:::